大陸民眾:中共十一難掩不和諧社會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訊】十月二號,本臺記者就中共建政60年閱兵遊行,電話採訪了多位大陸民眾。他們表示,不讚同當局耗鉅資搞這樣的活動。他們認為,今天的中國是個極不和諧的社會,再大的造勢也無法掩蓋這個事實。

浙江的範子良先生認為,北京搞這些慶典活動沒有一樣是為老百姓的。

範子良:「這個巨大的耗資,老百姓,農民苦的要命,那個錢花在這上面實在是不應該,對吧?它花了大量的錢去炫耀,嚇唬老百姓。」

四川的鄧永亮先生表示這其實就是在利用假象來掩蓋社會的不公平。

鄧永亮:「就是搞造勢,對國內老百姓造成假象,掩蓋中國這些不公平、不公義、不正義。靠暴力靠刺刀,壓制下的和諧,哪有和諧呀?」

對中共刻意宣傳的社會和諧,范先生表示:「和諧甚麼呢,我們那個北京的,上海的,杭州的朋友都家裏、門口都是有人看著的呢!」「這個實在沒有和諧,這個國家沒有和諧,沒有人權。這個共產黨的黨慶不是我們中國人的國慶。」

北京市民鄧女士說:「我們家人根本不看那個東西,不感興趣。說實話我們對共產黨根本就沒有任何信心,他根本就是沒有臉的黨組織,我們根本不承認它,我就是這樣看法。」

今年十一的活動,北京安保啟動了一級加強巡邏防控方案,出動的公安、武警、保安和紅袖章多達140萬人,警戒標準超過去年北京奧運,保安人數比50年十一活動多一倍,今年安保的「人海戰術」也創下歷史記錄。

新唐人記者 麗娜 曲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