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救援團隊抵達印尼地震災區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印尼強震已經發生兩天,星期六,雅加達軍用機場已經將新鮮救援物資運往地震災區巴東(Padang),配備有活動醫院的澳大利亞海軍艦艇堪培拉(Kanimbla)號同一天也從悉尼港出發到巴東協助救災。

此次蘇門答臘島地震災區位於首都雅加達西北方915公里處,當地電力已經中斷多時,印尼國家減災機構(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持續運送食物和醫療用品、發電機等到災區。

軍用機場急救中心協調人尤拉克(Yolak Dalimunthe):“目前災區最需要的就是醫療設施備和醫護人員。為了讓電力持續供應,國家減災機構也已經送了帳篷和20臺發電機。”
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和日本準首相鳩山由紀夫(Yukio Hatoyama)都表示,將盡一切力量協助印尼政府救災。

目前澳大利亞另一批救援人員和援助物資在星期六一早已經抵達災區,開始營救行動,之前日本派遣了75名救援人員和醫務人員﹔韓國也派出了41名救援人員幫助搜救地震倖存者。

另外,星期六,澳大利亞兩棲海軍艦艇堪培拉號(Kanimbla)起錨前往印尼救災,船上載有“海之王”(Sea King)直升飛機和用來在廢墟中挖掘的重型機械,船上還配備著一個有40張床位的流動醫院和一隊醫療和外科手術醫生。

中途堪培拉號將在湯斯維爾市(Townsville)和達爾文(DARWIN)靠岸,裝載更多救援物資和醫療人員,預計在10天內抵達印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