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閱兵 百姓怨聲載道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北京市為了10月1號的活動,很多地區實施戒嚴,旅館、商店都停止營業,原來民眾散步休閒的公園等公共場所,也成了管制區,很多路段限制通行,北京市民梁先生抱怨說,從9月30號晚上開始實施戒嚴,百姓外出行動大受限制,當地居民相當反彈。

梁先生:「(9月30號)晚上回來,十點五五分、十一點戒嚴,把大街上封鎖了,巷子裡還可以出走,街上鄰居議論紛紛,這麼戒嚴不知玩的甚麼呢。」

吳女士:「老百姓怨聲載道,連警察都罵,都不能回家啊,老百姓都罵,警察都罵,參加遊行的大學生也生氣了。」

對於裝甲車上街巡邏,街道邊、路口處都有特警持槍警戒,吳女士看了覺得心裡相當不舒服。

吳女士:「現在大街上警察都穿著防彈衣,拿著槍上刺刀,還有裝甲車,特警戴著墨鏡長槍短槍,各路口全是,你對付誰啊?全是老百姓,嚴厲的安檢措施跟你這個和諧妳覺得相符嗎?!」

為了這場閱兵活動,當局表現得如臨大敵,民眾猜測,上邊可能正在進行一場權力鬥爭。

梁先生:「我覺得這大慶不是對著老百姓,上邊為這權力問題在爭鬥,對老百姓的生活影響也挺大的。」

民眾說,這種慶典活動充份顯現當局對老百姓的不信任,對百姓來說根本就是恥辱。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趙清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