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波蘭斯基 阿諾:有才華但該接受制裁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2日專電)美國政府要求引渡國際知名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引發國際關注。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今天打破沈默表示,他有才華,但應該像其他人一樣,不該有特別待遇。

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對於波蘭斯基的才華,他表示尊敬,但不能因此成為他脫逃罪嫌的因素,應該像其他人一樣,接受法律制裁,不該享有特別待遇。

波蘭斯基在2003年以「戰地琴人」(The Pianist)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1977年,他被控與年僅13歲的少女發生性關係,在加州遭到起訴。波蘭斯基雖然坦承犯罪,卻在交保後棄保潛逃,逃往巴黎定居不曾再踏上美國領土。

作為司法管轄所在地州長的阿諾,今天首度打破沈默,針對波蘭斯基事件發表看法。

他表示,這與他是否是個國際巨星或是國際知名大導演無關,外界應該從起訴書中瞭解真相,不只是他的案件,所有類似案件的起訴書都陳述一件事實。「這裡頭有錯寫的地方嗎?有不公正的地方嗎?」

洛杉磯郡首席檢察官庫里(Steve Cooley)也表示,逃亡者本來就該被引渡回來制裁,更何況他已經坦承犯罪。要求引渡只是希望完成這項起訴案。

他說,波蘭斯基坦承犯罪,顯示他本人相信這是犯罪行為。引渡他回到加州之後,仍有5到6項程序要完成。不過他不願說明如何將波蘭斯基從瑞士引渡回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