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持續 加州延長大火紅旗警戒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2日專電)連日熱浪,對加州森林大火的蔓延雪上加霜,加州政府今天再度延長紅旗警戒時間至當地時間今天晚間。與此同時,卻傳出聯邦政府削減消防救火預算,引發救災是否延宕的質疑。

儘管進入10月中秋季節,加州仍持續高溫,過去一週洛杉磯一帶溫度一直維持在攝氏33度以上高溫,炎熱乾燥的氣候,增加大火蔓延速度,也使救災更加困難。

加州政府今天上午再度宣布,將紅旗警戒時間延長至今天晚間,並警告居民,大火有向拉斯維加斯蔓延的趨勢,提醒民眾注意。

然而,就在消防救火工作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卻傳出聯邦政府削減消防預算的消息。

「洛杉磯時報」今天報導,美國農業部林務署(USForest Service)日前發函,要求削減政府消防預算。

根據洛杉磯時報取得的文件顯示,林務署在8月5日發佈訊息,指示美國西南太平洋地區官員「適當地」以其他人員取代聯邦消防員進行消防工作,而且「越快越好」。聯邦政府願意以聯邦經費提供補貼。

文件也指出,為求預算達到平衡,希望加班支出與設備購置降至最低,使消防預算「不致出現赤字」。

這份文件的曝光,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因為不得加班與設備不足,才導致9月大火發生之初,滅火工作未能在第一時間展開。但這項質疑已經遭到林務署官員否認,表示兩者毫無相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