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地訪民 十一被和諧 銷聲匿跡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訊】十一當天,10名上海訪民在往天安門的途中被當局抓捕,有4人逃脫。有北京訪民告訴本臺記者說也想組織隊伍參加遊行,但是被拘禁了、去不了。少數沒被監控的訪民不敢開機,擔心監控系統找到後會失去自由。

據暫時逃脫的上海訪民說,一批躲在京城的上海訪民,在十一當天上午準備上天安門。在往天安門的途中,他們被上海的截訪人員找到,訪民張雄明、崔福芳等6人被抓,由於當時只有6個駐京辦人員,所以後面4人得以暫時逃脫。

訪民毛恆鳳說,大多數上海的訪民被監控或被抓捕,可能要被看管到8或10號。

上海訪民毛恆鳳『沒抓得人很少,全部被抓起來了嘛。被抓到黑監獄裏去。』

少數逃脫的訪民為了躲避手機定位,不敢開機。

上海訪民毛恆鳳:『沒有被抓的你電話也打不到他們,為甚麼,因為電話全部監控了嘛。他們把電話全部關了,手機一定位的話他也會被抓。』

北京訪民楊先生原想組織一個訪民隊伍參加遊行,也因被限制自由、去不了。

北京訪民楊先生:『我被非法拘禁了,我想舉個小旗子準備上天安門廣場,帶著我的訪民隊伍也接受胡錦濤的檢閱,我們是訪民隊伍我們已經無家可歸了,他不讓、呵呵。』

據了解,十一前一個月北京當局清理了所有訪民可能居住的旅店,拆毀訪民的臨時住所。大量的各地截訪人員守在通往北京或者京城內各個關鍵要道,抓補漏網之魚。

新唐人記者 陸芳 金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