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維藏團結會呼籲自由民主人權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訊】十月一日是國殤日,是中國共產黨竊國60年。在中國大陸舉行大型閱兵和慶典同時,世界各地發出了不同的聲音。在國,華人維吾爾人藏人團結會和其支持者,集會於中共駐英大使館對面,呼籲自由民主人權

在表面上歌舞昇平實質卻氣氛緊張的中國大陸“十一慶典”同時,國華人維吾爾人藏人團結會和其支持者,以普世的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觀,呼籲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認清中共實質,聯合起來推動中國民主進程,改進中國人權狀況。

二十年前,當中共在天安門像手無寸鐵的學生開槍後,許毅博士立即宣佈退黨。他對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合法性提出了質疑:“他們主掌中國並不是中國人民選擇的,實際上是他們用軍事的戰爭和武力把共產主義政權強加給中國人的,是蘇聯和第二國際在中國的代理人。”

當問及中共在目前大陸日益緊張的民族衝突中扮演的角色時,安華託帝說:“我們民族之間是沒有矛盾的,是因為中共,這個共產黨要維持他的政權,故意挑撥民族之間的利益(之爭),製造矛盾,來轉移民眾的視線,來鞏固他的政權。”

歐盟議員傑拉德•巴滕也到場支持,併發表演講。他對中共說:“你不能永遠統治中國人,要開始民主進程,讓中國發展民主。你們自己都不相信共產主義了,已經很久不相信了,你們的存在只是為了存在。所以你們要接受你們要改變,要前進。成千上萬的人已經退黨,民主進程已經開始了。”

十月一日,華人維吾爾人藏人團結會就中共建政六十週年發表聲明說,如果不對中共的專制政治態度和行為加以控制,人類的自由和福祉將會受到威脅。

新唐人倫敦那塔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