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政要評中共的60年“國慶”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訊】今年的“十一”,中共花費國家巨大人力、物力慶祝其統治中國60年,以展示其所謂的“成就”。然而西方民主社會又是如何看待中共這60年的所為及其“國慶”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歐盟的報導。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專門負責民主和人權工作,是歐盟的民主和人權倡議的創建人,他曾幾次訪問中國。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說:“它(中共)對待它自己的人民的方式,我是指成千上萬的人被關押,被酷刑折磨,還有宗教迫害,尤其是法輪功, 這就是中國今天的現實。歐洲議會和更廣泛的社會裏的人們了解這個現實是非常重要的。”

來自英國的歐洲議會自由黨團前主席、資深議員華生先生(Graham Watson)是位中國問題專家,他早期曾在香港工作。他說:“我非常遺憾中共在中國掌權60年了。更遺憾的是過去的30年裡,中國有了經濟自由化,但是政治方面並沒有隨之一起自由。我希望它們能把這一點糾正過來。”

歐洲人民黨德國資深議員、西藏小組主席託馬斯•曼先生(Thomas Mann)表示:“在中國是有一個慶祝,但是看一看現實,維族人,他們面臨問題,來自蒙古的人民,西藏的人民,還有法輪功。所以那不是一個慶祝,而是這個國家的哀歌。”

新唐人記者李孜、孫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