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十一遊行 中共施壓港警施暴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訊】香支聯會於中共建政60週年的10月1日舉行“六十年人權何在”大遊行,抗議中共暴政。香警方在遊行終點中聯辦門前與部分抗議人士發生衝突,並使用武力拘捕其中數人。抗議人士指責港警屈從於中共的壓力,向他們施暴。

大約800名遊行人士身穿黑衣,手持玫瑰並綁上黑絲帶,從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中聯辦。遊行人士到達中聯辦後,環繞中聯辦一週,並在鐵門上結上弔喪用的黑絲帶。當抬著黑色棺材的社民連成員要通過中聯辦時,遭到香港警方阻止。雙方發生衝突,警方砸毀了民眾製作的寓意為中共送葬的棺材,並拘捕了數名發聲抗議的人士。衝突從僵持狀態進入白熱化。

警方封鎖了整條干諾道西,並增派了大批的警力支援。

抗議人士用各種方式阻止載有被捕人士的警車離去,更有民眾爬上警車,高呼口號,要求警方放人。警方利用人數的優勢將抗議人士劃區包圍,並宣佈抗議人士非法集會,將動用武力清場。

抗議人士大聲指責警方受到中共壓力而採取暴力。口號:打倒共產黨,結束一黨專政。

警方最後動用登山隊將警車上的抗議人士強行帶走,整個過程裏共有4人被拘捕。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