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孕婦抽菸 孩子精神病症狀風險增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路透電)英國科學家今天指出,孕婦抽菸將使孩子在青少年時期發生精神疾病症狀的風險提高。

  英國四所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6356位12歲青少年,針對幻覺或妄想症等類精神病症狀,對他們進行訪談。結果有約19%的人,他們的母親曾在懷孕期間抽菸

  比11%還高一點的比例,或其中的734人,可能或確實出現精神病症狀。

  過去許多研究結果顯示,懷孕抽菸可能傷害腹中胎兒。潛在風險包括導致新生兒體型變小、提高嬰兒猝死症或先天性心臟缺陷的風險。

  主持這項研究的卡地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醫學院精神病醫師尚密特(Stanley Zammit)說,母親菸抽得越凶,孩子出現精神病症狀的機率也越高。

  他說:「若母親不抽菸,估計這群青少年約有20%不會出現精神病症狀。」(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