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臨汾教友遭綁架 張明選牧師被軟禁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十一前夕,北京當局連串打壓宗教活動及迫害教會人士。山西省臨汾當局派出武警駐守當地教會,禁止教友聚會,並綁架九名上訪的教友,他們至今下落不明。中 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領袖張明選牧師夫婦日前遭當局軟禁,外界無法與其聯繫,家庭教會聯合會週三譴責當局此做法,並要求盡快放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山西省臨汾市浮山縣家庭教會聚會時發生血腥暴力事件,臨汾市當局出動四百多警力,以取締非法建築為由,對浮山教會聚會處大肆破壞,並打傷一百多名信徒。之後臨汾金燈堂教會因為幫助浮山教會,被停水停電,一名教會信徒被綁架,至今下落不明。

該教會信徒對當局的打壓及暴力傷害十分不滿,因此他們向當局交涉,並提出最後期限要當局放人,但對方一直沒有給予回覆,教友們因此決定到北京上訪。據美國對華援助協會週二報道,臨汾教會楊榮麗等9名同工,於9月25日在上訪途中在山西省境內被公安人員劫持並關押,至今不知下落。許多教會骨幹及其它有關同工被當地公安24小時監控和軟禁。

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該教會人士表示:「9月13號發生的事,到9月20號 一個星期以內他們說的是賠錢,打了要賠損失,講好了是140萬。可是他們抓了我們一個弟兄,沒有放人,最後教會跟他要人,最後就和咱們教會翻臉了,他們害怕教會鬧事就不停地抓人了。」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告訴記者,當局已派駐武警駐守在臨汾總堂外,禁止信徒聚會:「當局動用四百多人去進行暴力的鎮壓,教會當然有理由要求說法,政府不給說法,反而變本加厲抓人,可以說是建國歷史上比較少見的。將武裝警察駐紮在教會裡面,禁止信徒聚會,不僅是一個教會,而是幾十個教會的聚會。我想這是建國60年以來中國宗教自由的真實寫照。」

十一前,當局大規模打壓家庭教會人士。除了北京家庭教會領袖和民權活動家華惠棋被當局強行綁架而失去行蹤外,家庭教會聯合會領袖張明選牧師也在9月24號遭當局軟禁。記者連日來打張牧師電話均無法接通,於是致電北京法學博士范亞峰詢問:

記者:張牧師他現在是被軟禁了是嗎?
范亞峰:對。
記者:您知道什麼是什麼原因嗎?為什麼要把他軟禁?
張亞峰:十一之前控制了很多維權人士。

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秘書長戰剛週三對當局在十一前對宗教人士及教會的連串打壓表示:「就說張牧師,作為家庭教會的領袖,他做的只是傳播主的福音,還有家庭教會的一些維權的事功,關鍵就是按照中國的憲法所規定的宗教信仰自由的範圍來做的,沒有危害到國家的利益、國家的安全和社會的安全,所以他受到這樣的人身軟禁,我們聯合會對此表示譴責,也向國際教會呼籲,呼籲為張牧師夫婦來禱告,求神能夠幫助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