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士:中國沒有民主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當北京在籌備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六十年慶典之際,加拿大一些人士卻相信沒有理由歡慶,因為在共產黨的統治下,中國沒有民主

據CBC北京記者報導,因為準備“十.一”閱兵遊行,北京街頭已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天安門廣場更到處是便衣和武警,警戒程度比去年辦奧運時還高。長安街沿途的賓館被當局包下,空著房間不准接待客人。即使辦公室設在在這些賓館的外國記者也被告知,不要打開窗戶觀看遊行,因為隨時有可能被狙擊手射中。這名記者遺憾的說,名為新中國,實際是共產黨的老套路。

對這樣的現實,曾因崇拜毛主義從加拿大去了北京,但在“六四”天安門事件時,心中共產主義大廈轟然倒塌的黃明珍感到擔憂。“在中國,政治自由仍然非常有限。這是最大的擔憂。他們沒法建立民主制度。中國人沒機會選舉自己的政府。”

有著五千年文明歷史的中國從1949年10月開始被共產黨統治。中國人開始經歷最頻繁的政治運動:十年文化大革命,餓死三千萬人的大飢荒,二十年前鎮壓學生民主運動,十年前開始大規模迫害信仰團體法輪功,近年來不斷激化的民族矛盾,世界上最大的良心犯監獄。中國人不僅政治自由有限,人權狀況也在聯合國192個國家中排名倒數。

當很多中國人在歡慶的時候,在天安門城樓弄污毛像而蹲了八年監獄的魯德成卻希望,中國漫長的歷史能很快翻過中共統治的這一頁。“作為中國來說,這是一個恥辱的六十年。”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