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信息學院學生被打死 校方封鎖消息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採訪報道)河北省石家莊信息學院一名學生上週四被打致死,校方一直封鎖消息。本台多方查詢,證實事件,而學院辦公室星期二承認確有一名學生被打死,但仍不肯透露內情。

封鎖消息已成中國地方當局控制信息或突發事件傳播的常用方法。據海外博訊讀者爆料,指上週四石家莊信息職業學院門口保安和學生發生衝突,雙方大打出手,造成一名保安死亡,兩名學生受傷的慘劇。因為擔心甲型流感傳播及防止學生在國慶期間上街滋事,該學院接上級指示,採取封校措施。但是學生認為沒有道理,在門口和攔截他們保安理論。雙方發生衝突,有保安將學生打傷,學生把一名保安打死。官方不准媒體報道此事。

由於當局封鎖消息,經本台多方求證,最新獲悉,學生死亡事件卻有另外一個版本,指一名中專學生被外校學生打死。記者星期二致電該校教務處,接聽電話的老師表示「不知道」,記者於是致電該校另一個辦公室,接聽電話的職員還是否認。

記者:一個學生被人打死了,被外校的人打?
職員:這個不清楚。我不知道。

記者又兩次致電招生辦,第二次致電時,接聽電話的一名學生說「不清楚」。

記者:上個星期是學生與保安發生衝突還是學生跟學生發生衝突啊,上週四?
學生:我們不清楚。

記者:聽說有學生被打死?
學生:我們有兩個校區呢。

記者:您是說這個事情發生在舊校區?
學生:可能是吧。

本台致電該校傳達室,接聽電話的職員找藉口迴避,在記者的追問下,承認有一名中專學生被打死:「(校方)沒讓我們管這事情,沒讓我們負這責任,還是一會兩點半,您問辦公室。」

記者:您當時看到很多人嗎?
職員:沒有,我在屋裡,我不在街上。

記者:當時是晚上還是白天?
職員,我不清楚這事情。

記者:死的那個人是學生還是保安?
職員:不是保安,中專學生。

記者:是被保安打傷的嘛?
職員:不是,跟我們學校沒關係,我們是受害者,具體情節弄不清,我們不是肇事者。

記者;打人的事哪裡的?
職員:是外面的,不是我們本校的。

記者下午向學院辦公室查詢,對方證實有學生被打死,但否認該校發生學生與保安衝突事件:「是有這麼一回事,我們也上教育廳和主管部門了,具體的情況我不太清楚。」

記者: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您知道嗎?
學院辦公室:我不知道什麼原因造成的。

記者:也有說是學生跟保安發生衝突?
學院辦公室:不是,不是,在外面,不是在我們學校裡邊,校外,學生外出了。

記者:哦,距離學校遠嗎?
學院辦公室:很遠吧,應該。

記者:多大年紀啊?
學院辦公室:是我們學校中專的學生,應該不到20歲。

據該校網站顯示,該學院位於石家莊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分南、北兩個校區。2009年在校生12500人,共40個專業。對於有學生被打死,當地一位學生家 長王女士表示:「一般不惹事的也沒這麼大問題,可能是本校學生與外面的流氓團夥有什麼聯繫,過來找茬打吧。話又說回來,一般的上學的話,不去與外面的一些不正規團體來往,也不會有事,再好的學校,你跑到外面去跟社會上的地痞流氓來往,肯定都會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