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記錄片十一熱播 臺政府關切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訊】熱比婭記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將在北京「十一」活動當天,在臺北、臺中、臺南、高雄、屏東五大城市同步放映。對於新聞局與警察單位的主動關切,主辦單位仍堅持以《愛》與《無畏》的心態播映兩場記錄片,彰顯人權的普世價值。

由「二次黨外」雜誌社與台灣圖博之友會,發起台灣五城市聯映熱比婭《愛》片,以及記錄西藏人民心聲的「無畏」兩記錄片。選在北京「十一」當日播放,突顯中共對人權的打壓。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裡:「這個年輕的導演只不過是這麼多人的心聲,把這麼多圖博人的心聲,希望讓全世界知道,他被拘禁到現在,而且沒有得到公平的審判。他被控告的是分裂國家罪。」

民進黨中常委羅文嘉表示,新聞局以《無畏》沒有申請進口映演執照而無法播出,即使現在申請,今年大陸片部分名額已滿,希望主辦單位停止播出。

民進黨中常委 羅文嘉:「這部片子是秘密的運出,運到瑞士,最後才輾轉到台灣,所以他不是一般的商業影片。」

中華民國前新聞局長 林佳龍:「我的辦公室就收到臺中市警局,二分局的一個警官打電話去,還有警察跑去我們要放映的地方,跟支持我們放映的單位,表達說這個活動非常敏感。」

對於放映記錄片是否影響陸客來臺觀光,臺南市議員王定宇主張將中共種種打壓行為,讓國際社會知道,由國內外觀光客自由選擇理念相合的業者與服務。

臺南市議員 王定宇:「我們相信擁有自由,財富才有意義,所以如果部分,我覺得是極少數業者,配合中共的政策,要求台灣在自由上打折扣,追求個人的財富,犧牲整體價值的話,讓市場充分了解。」

五城市聯映免門票排隊入場,有興趣的民眾,不要錯過這場人權記錄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周亮君 阜東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