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研究:抗老從少吃一口開始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9日電)台灣步日本後塵邁向老人國,台灣和日本的抗老醫師今天說,抗老就從少吃一口做起,因為控制熱量,可使自由基造成的氧化傷害及發炎反應減少,減緩老化。

  日本抗加齡醫學會理事長吉川敏一來台,與台灣醫界分享抗老醫學概念,他指出,著名的「科學」期刊有研究顯示,長期沒吃飽的猴子,遠比飽食的猴子來得長壽,證明吃到飽的飲食方式似乎成為提早邁入衰老的因素之一。

  吉川敏一和開業健檢診所所長劉輝雄指出,從自由基氧化的老化理論來看,高熱量的飲食內容,會促使體內自由基造成的氧化傷害及發炎反應,進而促使人體衰老及心血管等疾病發生。

  劉輝雄說,從內分泌檢驗、身體運動能力年齡、抗氧化物分析等體檢指標來看,胖的人比瘦的人,比較能避免生病,將身體維持在最佳健康狀態,就不易顯老。

  劉輝雄建議,民眾在吃東西時可以少吃一口,在選擇食物上可多吃魚類、新鮮水果、蔬菜,少攝取紅肉、澱粉、飽和脂肪與反式脂肪類的食物,以白開水或無糖的茶取代碳酸汽水與甜飲料,並保持運動習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