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娜颱風重創菲律賓 240死亡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訊】熱帶風暴凱薩娜在菲律賓引發暴雨及洪水,死亡人數增加至240人,受災人數多達45萬。聯合國屬下多個機構,向菲律賓提供緊急人道援助。星期一,重災區堡聖地亞哥災民來到指定地點,領取政府發放的救援物資及食物。

雖然颱風已經遠離,但部分地區積水還沒退。商店都仍然關閉著,道路也無法通行。許多災民還沒有進食,需要乾淨的飲水。他們正在排隊領去政府發放的救援物資。

堡聖地亞哥市長說:” 堡聖地亞哥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幾乎100%的土地泡在水裡,我們目前最需要的是發放災民救援物資,特別是城市的貧民區。”

這一次颱風降下驚人雨量,馬尼拉在24小時內,遭受了410厘米的降雨,遠遠超過了9月份的平均降雨量,部分地區積水高達6公尺。菲律賓首席氣象學家克魯茲把這次暴雨歸咎於氣候變化。

菲律賓總統阿羅約(Gloria Macapagal Arroyo)表示,凱薩娜颱風讓政府的財政支出拉警報。官員估計,經濟損失達3千億美元,其中包含1千億的農業損失以及道路橋樑損毀。

估計30萬菲律賓人在這次颱風中失去了家園,目前官員們正在尋求國際人道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