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被盜佛像 傳驚現重慶原公安副局長家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重慶大足石門山摩崖造像兩尊石刻頭像於2004年被盜,案子至今未破,珍貴頭像也不知去處。不過,最近重慶打黑,前公安局副局長文強被捕,據傳他的家中竟然有一尊大足石刻的佛頭。

香港大公報披露,重慶市主要部門負責人和部分中層幹部上週前往市公安局大樓參觀並接受教育,大樓裡一個約1千平方公尺的大廳珠光寶氣,堆滿了打黑行動中繳獲的部分貴重物品,包括字畫、高級菸酒、金條金磚、鑽石象牙、槍枝彈藥等,猶如一個百寶箱,「看了感覺實在觸目驚心,那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對人有很強的警示作用。」

一位劉姓幹部說,「這個猶如阿里巴巴的藏寶洞似的大廳裡,最引人驚嘆的是繳獲的文強的部分物品。」其中有3幅張大千的真跡,每幅價值都在人民幣千萬元以上。還有一個由5根世界頂級象牙雕刻組成的九龍雕刻。文強愛喝酒,從他家裡搜查出來的國內外名酒近千瓶,堆在地上成了一座小山,「其中茅台酒就有400多瓶,大部分是30年以上的老茅台,比30年更早的茅台也有,簡直可以開個歷年茅台酒展!」

「除了這些,他家裡還藏了兩件國寶,據說是世界文化遺產大足石刻的一尊佛頭,還有一個是奉節白帝城裡劉備託孤的一個碑,那都是價值連城啊。」

此外,已被捕的重慶市前公安局副局長彭長健家裡的香菸,都是市面上見不到的珍品,包括水晶盒子裝的頂級蘇菸。

而黑惡集團首犯岳村,送給情婦的2枚鑽石戒指分別為5克拉和3克拉,「那真是鴿子蛋大小」,「戴在手上肯定像面小鏡子。」

重慶大足石門山摩崖造像是中國大陸的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4年2月11日,兩尊石刻頭像發現被盜,分別是6號龕的楊柳觀音頭像、7號龕的五通大帝頭像,案子至今沒有破,盜賊沒有抓到,兩個珍貴的頭像也不知去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