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中華六十年祭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訊】中共建政60年了。

一個在建政伊始便宣稱“決不施仁政”的政權(見1949年7月1日毛澤東在《人民日報》發表的《論人民民主專政》),60年來在這塊土地上創造了無數人類史上的“奇蹟”。

歷史不會忘記,60年來折騰不休的一個又一個運動:土改、鎮反、思想改造、三反五反、抗美援朝、肅反、社會主義改造、人民公社、反右、大躍進、反右傾、四清、文革、清理階級隊伍、“四五”、清除精神污染、反對自由化、“六四風波”、鎮壓法輪功……。歷史不會忘記,60年來在中華大地上發生了甚麼:數千萬人無辜地失去生命,數千年的文化被摧毀,中華民族淳厚的倫理道德被戕害淪落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這一切為了甚麼?統治者說:是為了建設一個“新中國”,一個美好的人間天堂。幾千年來中國人民沒站起來過,是我們將你們“解放”了,因此為了“新中國”,你們必須奉獻一切,包括生命。於是,用自己頭腦思想的人被鎮壓了,敢說話的人被消滅了,尋求真相的人被處理了。要活著,只能接受無產階級的專政和謊言。在這種制度下人人生活在恐懼之中,包括統治者,他們的國家主席和總理,甚至還包括寡頭獨裁者自己和他的家人。60年來在沒有戰爭的狀態下,中國人民所遭受的人身和財產損失遠遠超過日寇的侵華戰爭。

鄧小平有一段名言:我們建設社會主義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艱苦不懈的努力。按中國人的習慣,一代是 30年。從春秋時代的孔子到現在只有80代,而鄧小平告訴我們,這個美好的社會主義需要上千年才能建成,並且還要“艱苦不懈的努力”。更為荒唐的是,甚麼是社會主義,從總書記到老百姓誰也不知道。

在這60年裡:前30年,統治者利用人們的恐懼來維護自己的權力﹔後30年,統治者利用自己的權力掠奪人民財富。之後還有甚麼呢?“新中國”已經消耗了兩代人——上億鮮活的生命和尊嚴。凡是對這個政權表示不敬、表示異議、表示不從的人,不是在肉體上被消滅,就是亡命天涯或投入黑獄。兩年前,有個小警察在看守所提審我時說:“天下是共產黨打下來的。”我說:“強盜霸佔了我的母親,我為甚麼一定要叫他爹呢?”於是我的案子更成了“要案”。

眼下,中國發生的事太雷人了,天怒人怨,連當局高層心裡也沒譜。偌大中國,如果失去民心,即使有軍隊和警察的鎮壓, “垮掉只是一夜之間的事”。有人對我說,目前他們很強大。是啊,已經強大到用鐵甲車上街巡邏了﹔已經強大到每個公安機構用鐵閘門保護起來了﹔已經強大到維護政權高於維護國家主權了。這些你可曾見識過?玩笑地說,電影中,佔領軍崩潰前大概都是這樣吧。

有人對我說,他們真的很強大。是啊,中國已經是經濟大國了,他們的軍費開支越來越大,而且馬上就要有航空母艦了。我孤陋寡聞,但總認為不管在哪個國家,政權比老百姓強大不是好事﹔如果政權強大得都沒有底氣,那麼對它就更應警惕。

有人對我說,現在好了,總書記要構建“和諧社會”了。是啊,我也久聞了。所謂構建,是造屋吧,建屋一定要先打一個基礎,但總書記的“和諧”構建在甚麼基礎上呢?是在以往的罪惡之上,在不民主、不講人權、繼續剝奪人民權利的基礎之上嗎?這樣的基礎能構建“和諧社會”嗎?監獄裡繼續關押著政治犯﹔政府堵截著上訪者﹔媒體封鎖真相﹔惡法依然大行其道……,中、下層弱勢群體求告無門,暗自飲泣,而統治者在上面歌舞昇平,這是 “和諧”嗎?

當局將把中國帶向何方?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對歷史上犯下的罪行有個交代﹔一個有遠見的政治家應該正視現實,毅然決然地告別曾經給國家造成嚴重傷害的舊制度,完成現代社會的轉型﹔一個有生機的黨,應該適應時代。記住孫中山先生的話:“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

註:謹將此文獻給我在清理階級隊伍運動中屈死的父親和在文化大革命中冤死的外祖父。

轉自《中國人權雙週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