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世界童玩節 重文化寓教於樂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訊】由荷蘭碧荷基金會籌劃主辦的「第一屆世界童玩節」於九月二十三日在海牙市康科迪亞(Concordia)劇院舉行。有世界各地的兒童玩具前來參展,並在現場設有五個工作坊,小朋友可以親手製作各種玩具。

荷蘭童玩節展覽館展出了美國「芭比五十歲特展」,日本卡蒂貓 (Hello Kitty) ,台灣傳統童玩及台灣DIY玩具,法國的木製玩具和捷克的木偶娃娃以及中國玩具特展。主辦單位表示:滲透多元文化,寓教於樂。

荷蘭碧荷基金會主席陳嫦娥女士:“我們主要的目的是透過童玩節,讓各國小朋友了解到其他國家的文化,在玩的過程中寓教於樂。我們當然希望對於兒童安全第一。比如比較小的孩子,比較小的玩具,我們不會考慮,還有含鉛成分的玩具,我們也不會考慮,再有仿冒品,在歐洲國家非常重視仿冒品,所以中國有一些仿冒品玩具,我們就完全不給予考慮,不會讓它流入歐洲市場。”

海牙市副市長Rabin Baldewsingh 也前來參加童玩節。就支持該項活動的目的副市長說:“海牙是個居住的好地方,但我們需要保證在這裡的生活質量。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為大家設臺搭橋,建立相聚,溝通的渠道,加強社會聯絡,這一點我們已經建立並在推廣之中。”

童玩節還得到一些國家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台灣駐荷蘭代表處劉代表在採訪時說:“從我們臺北代表處來說,當然,能夠推展台灣重現文化這是我們的責任,這也是這麼多義工,他們有這麼深的投入,我覺得給他們提供資源,提供條件責無旁貸。”

小朋友們對這次童玩節活動表現極大的興趣,他們每人都做出不同的手工玩具,許多來賓都給與高度評價。節日當天還有遊戲,時裝表演,和民族舞蹈表演。

新唐人記者林嵐,李勇荷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