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進入丹麥駐越使館尋求庇護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九名朝鮮人星期四在韓國人士的協助下,進入丹麥駐越南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丹麥大使證實了這一消息,但不願多作回應。

這九名朝鮮人在尋求政治庇護的聲明中寫到,他們中有一對夫婦、一對母女以及另外五個人。為了尋找食物以及擺脫迫害,他們分別在不同時間與地點逃離朝鮮。

在這份影印的聲明中還提到,”我們中一些人被中共公安抓補後,被驅逐回朝鮮,他們在朝鮮歷經幾個月的關押,只能以慘絕人寰形容當時的處境。”

聲明接著說,”在朝鮮的統治下,我們到了如此絕望的地步,害怕被迫害。所以我們決定寧可冒著生命危險尋求自由,也不要絕望的在朝鮮死去。”

幫助這些朝鮮人進入丹麥大使館的活動人士團體表示,希望這些人能最終前往韓國。

據韓國統一部稱,自1953年兩韓戰爭結束以來,超過1萬6千名朝鮮人民逃離共產朝鮮來到韓國,而且在近十年有上升的趨勢。

目前韓國和越南外交部都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