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警察毆打民工引起民憤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海藍報道)廣州巿番禺一名湖南外來民工,因鎖車問題被數名警員及其他人士打傷,另有一名婦人被打傷,引來千名村民不滿,圍堵兩部警車,警方派來大批警員平息事件。當地警員指,案件在調查,由派出所所長決定事件。

據廣州《南方都巿報》報道,番禺區市橋鎮黃編村,湖南郴州人張春蘭週二(22日)傍晚6時,因車輛被鎖,在撥打110報警後,據稱,遭到2名員警在內的5名 男子的毆打。警員的舉動引起現場近千名旁觀群眾不滿,眾人圍住打人警員,並質問他們。直至晚上約8時半,千名民眾在葽編村幼兒園門前,將兩輛警車圍堵在中間,不讓開走。

報道又指,一名圍觀者劉女士說,她看到這兩名員警和另外3人揪住張春蘭的頭髮,往地上撞。記者現場詢問數十名圍觀者,均稱,看到兩名警員打人。事件擾攘至9時30分左右,番禺警方調來大量特警,將被圍困的警員救走。

報道稱,被打傷的湖南郴州人張春蘭,晚上在番禺區何賢醫院急診科,頭部多處受傷,他表示,週一中午12時,停泊在黃編村幼稚園附近的麵包車被鎖,他問黃編村治安員,被告知自己沒有交停車費。週二下午5時30分左右,在村委的一個臨時辦公點,兩名收錢的婦女告訴他,要想拿回車,需補交7月至9月共3個月的停車費。

另外,張春蘭的母親劉四女在此次衝突中,也被一名打人者推翻在地摔傷,送到何賢醫院。據她說,看到兒子被幾個員警和治安員揪住頭髮打,她跑過來,去拉其中一名打人者的手,被對方撞倒在水泥地上暈倒,然後被送到醫院。

報道又指,番禺警方相關負責人曾表示,番禺公安分局警務監察室已介入調查此事;警方週三將向外界通報此事來龍去脈。

在黃編村的廣州海鑫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一名職員表示,週二下午五時多,到外面散步時,看見很多人圍著警員,另有其他警員在旁,但不知發生何事。他說:

「不知道具體有多少人,我們就是下午看,走在那面看了人很多,警察不讓看,我們就走,警察好像有一部分。當時下午人少,不知半夜的事。」

就兩名傷者情況,記者曾致電何賢醫院,急診室一名護士只查到其中一名傷者劉四女的紀錄,並指她的傷勢無大礙已出院。她說:

「應該離開醫院,有她(劉四女)的紀錄,但急診處理後已出院。她的頭部挫裂傷,還有皮膚有傷。我看不見病人的傷勢,只看見這裡有記錄。」

黃編村村委會一名村民向記者表示,村長巳到派出所開會,仍未回來,任何事要問派出所。黃編村派出所一名警員指,案件在調查中,至於會否公佈事件,不是他可回答的。

記者:是否有人被拘捕?
警員:是有人在這裡。
記者:警方會否公佈情況?
警員:是否公佈事件,由所長決定,我們不能說。

廣州曾發生另一宗民眾圍堵警員事件,7月16日百多名非洲黑人圍派出抗議事件,起因是兩名非洲人逃避公安檢查時跳樓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