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博物館新館開幕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9月22日美國華人博物館的新館開幕, 核心展覽講述從19世紀年代至今的美國華人境況,並透過個人故事揭示華人移民在建設美國社會所扮演的角色。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國城中央街的美國華人博物館新館於9月22日正式對外開放,核心展覽為《千里之行——歷華人旅程,寫美國歷史》。

市長彭博和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在開幕儀式上親自為醒獅點睛,中國文化中點睛意味者生命活起來了,鮮活的獅子在博物館門前舞動起來。

館藏部經理馬越介紹,博物館從29年前建館後一直有熱心人士的支持才得以擴大。“長期的有一些主要的支持者,在這個社區他們都非常的關心我們的博物館,因為他們移民都很早,大概2代3代4代的移民,這樣他們把家裏很珍貴的東西捐獻給我們。比如Marcella Dear。”

Marcella Dear女士是博物館主要的捐贈者,“很高興我和我的家人能為博物館和展出作出貢獻,來推廣我們的文化,教育孩子們,讓他們了解我們的根,我們想在美國保留住中國的文化”

博物館新館設計師林瓔透露,美國華人博物館是全美最大的也是最早的記錄華人歷史的博物館,重現160年的歷史。

新唐人記者朱峰 仁靜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