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校園甲型流感 群聚感染嚴重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據大陸消息,目前甲型H1N1流感已經在中國全面爆發,許多城市高校都已停課封校。中共衛生部18號發佈通報,承認了疫情。

由於正值秋季學校開學,9月初至今,大量的學生回校上課、或軍訓,或為中共“十一”排練節目,使甲型流感得以迅速傳播。

長春已停止配合北京十一的遊行。當地長春工程學院、理工大學、東北師範大學以及華僑外國語學院等,多所高校都發現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數百人被隔離。

黑龍江商學院和黑龍江大學都有病例,學校已經停止一切活動,封鎖校門。

據中國衛生部通報,16號下午3點到18號下午3點,2天時間新增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全國高達1千5百多例。31個省市自治區都傳出甲型流感爆發的消息。

19號,天津衛生局稱,當地先後有5所學校出現聚集性感染。

廣州從9月1號開學至今,當地已停課或正在停課的學校已達9所,確診3例。

江蘇、河南、四川、廣西、湖南、新疆等省分也有確認病例消息。由於大部分有疫情地區都進入封閉狀態,確切的感染人數很難獲知。

新唐人記者 施萍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