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家庭教育水平高 女孩飲食失調風險大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1日路透電)瑞典研究人員指出,出身家庭教育程度高、在校成績也表現優異的年輕女孩,似乎更容易出現飲食失調的問題,可能是因為他們揹負較多成功壓力。

研究針對超過1萬3000名於1952年至1989年間在瑞典出生的女性進行檢視,結果發現,隨著父母或祖母的教育程度上升,這些女性因為厭食症、或其他飲食失調問題而住院的風險也越高。

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的研究員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上發表的報告指出,這類風險也隨著女孩們在中學的成績而上升。

他們在報告中表示:「這些女孩很可能在家庭中感受到出人頭地的壓力,有些人或許藉由強烈控制飲食與體重來轉化壓力。」

研究人員補充說,成就較高的女孩可能也較容易擁有完美主義等特定人格特質,讓他們更容易受飲食失調影響。

研究人員阿倫孟嘉(Jennie Ahren-Moonga)告訴「路透健康新聞」(Reuters Health),諸如此類的要求可能在飲食失調發展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