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假撞車事件 雷諾車隊禁賽緩執行2年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巴黎21日法新電)一級方程式賽車(F1)雷諾車隊(Renault)因為下令車手畢凱(Nelson Piquet)在2008年大獎賽新加坡站將車子撞牆,今天遭F1賽車主管單位「國際汽車聯盟」(FIA)禁賽,但處分暫緩實施兩年。

國際汽車聯盟告訴這個法國車隊,這項永久禁賽處分在2011年賽季結束前將只用於警告,如果他們被發現還有類似情況,才會啟動。

國際汽車聯盟今天在巴黎總部召開1.5小時聽證會,最後做出上述裁決。

雷諾車隊被指控,要求畢凱故意撞車,好讓巴西隊友阿隆索(Fernando Alonso)獲勝。

假撞車事件爆發後,雷諾車隊原本面臨永久禁賽的處分,但因坦承造假,加上畢凱、車隊老闆布里亞托(Flavio Briatore)與工程總監席孟茲(Pat Symonds)接連離職,因此逃過最嚴厲的制裁。

國際汽車聯盟對布里亞托處以「無限期」禁賽,並將席蒙茲禁賽5年。

國際汽車聯盟發佈聲明說明:「本委員會認為,雷諾車隊在2008年新加坡站的犯規行為,惡行重大前所未見。」

聲明說:「車隊不僅破壞比賽的公正性,也危及觀眾、官員、其他車手和畢凱的生命。」(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