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揮官:阿富汗監獄成叛亂份子避難所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1日路透電)駐阿富汗美軍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隊最高指揮官麥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rystal)在一份機密評估報告中說,阿富汗監獄已成為叛亂份子的避難所和招募地點,許多監獄已被塔利班(Taliban)牢牢控制。

麥克克里斯托上月交給五角大廈一份有關阿富汗戰爭的黯淡評估報告,這份報告的66頁非機密版被「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取得,並於今天在該報的網站上刊出。

麥克克里斯托在評估這場已進行八年的戰爭時表示,由於塔利班的叛亂活動日益熾烈,以及這場戰爭日益不受阿富汗人歡迎,外國在這個國家的軍事任務面臨嚴峻情勢。

他指出,在阿富汗1萬4500名囚犯中,叛亂份子佔了超過2500人,他們將拘留設施當成避難所,在裡面灌輸非叛亂份子激進思想,並策劃致命攻擊。

他也批評美國在阿富汗的拘留中心,並特別指出喀布爾北方美國空軍基地內的惡名昭彰巴格蘭(Bagram)監獄,這個監獄犯人享有的權利甚至比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監獄囚犯還要少。

美國在巴格蘭監獄囚禁約600名犯人,其中許多人未被起訴。(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