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怖攻擊 印度科技大廠僱用準軍事部隊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孟買21日路透電)當印度第二大科技公司「印福思科技公司」(Infosys Technologies)僱用準軍事部隊,來保護其位在班加羅爾(Bangalore)規模龐大的總部時,部分觀察家可能認為此舉太過火。

  但自從去年發生孟買(Mumbai)恐怖攻擊事件後,由於擔心好戰份子可能以它們的總部為目標,打擊印度經濟成功的象徵,並讓外資卻步,印度軟體出口商已加強安全措施。

 尋求僱用裝備精良準軍事部隊最力的業者,是位在印度矽谷班加羅爾的企業。當地是印度600億美元外包產業的神經中樞,提供的服務自軟體程式設計、電腦網路管理,到客戶服務中心,不一而足。

  在那斯達克(Nasdaq)上市的印福思,上個月成為利用精銳的「印度聯邦產業安全部隊」(CentralIndustrial Security Force,CISF)提供保護的首家民間企業。

CISF為政府訓練的準軍事部隊,印福思藉它來保衛位在班加羅爾的豪華闊綽設施,在當地上班的員工多達2萬人。包括印度「威普洛軟體公司」(Wipro)在內的逾80家企業,也都是CISF的潛在客戶。(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