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

1.中國今年收繳假幣已逾六億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機關共繳獲假人民幣6.84億元,為2008年全年繳獲總量的1.7倍。其中小面額假幣收繳張數是05年的6倍,總面額則比05年增長了4倍,據調查,製造假幣的嫌犯呈職業化、家族化,廣東是為源頭。

2.山西當局鎮壓浮山教會
迫害聲援者山西臨汾浮山教會繼13號當局的打壓行動後,據大紀元時報報導,目前該教會有信徒遭警察綁架,聲援浮山教會的山西臨汾金燈堂教會也受到牽連,當局對其進行停水、停電及24小時監控,教會的通信設備也全部被封鎖。

3.廣州白雲機場嚴查飛往北京航班
廣州白雲機場從即日起,加強了對飛往北京、新疆、西藏等航班,旅客的人身及行李物品的檢查。而且進一步提高對旅客託運行李和隨身攜帶行李的開包率和人身檢查複查率﹔安檢的緊張程度還高於奧運。

4.中國三大三角洲將受地陷海升威脅
中國的黃河、長江、珠江三大三角洲,將受到地面下陷和海平面上升的威脅。據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科研人員研究,若將威脅的程度分為五個等級,中國的三大三角洲所受的威脅屬於最嚴重的一級,面臨的是極為嚴重的洪水威脅。

5.大廣高速公路江西段重大車禍16死
大廣高速公路江西段,十九號上午發生一起重大死亡車禍,贛州管理處養護中心的一施工車,遭一輛大貨車追尾撞翻至橋下,施工車上含司機共二十五人,十六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