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淚說明一切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秦川美國緬因州波特蘭市報導)紐約神韻巡迴藝術團9月19日及20日在波特蘭首次演出,其東方神傳文化的巨大魅力,深深地打動了每位觀眾的心。

沉醉在演出中的觀眾與演員形成強烈互動,當演員表演歡快的舞蹈時,注重劇院禮節的西方觀眾有的時候也會情不自禁地隨著快樂的節奏輕輕地晃動身體;當表演到善良的人們遭受迫害時,氣氛就變得極為凝重,有的時候靜得似乎掉根針在地上都能夠聽得清楚。許多觀眾看到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被迫害到家破人亡時,忍不住唏噓不止。

還有一些觀眾深深為神韻無與倫比的美好打動,內心極為感動而落淚。年過八旬的維吉尼亞‧瑞德就是這樣一位觀眾。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指自己微微發紅的雙眼,表示自己曾經哭過。

當問及是什麼讓她落淚時,她的聲音又開始變得哽咽,「我不知道」,「太美了!」

極為激動的她很難用語言來描述自己的心情,「我的眼淚說明一切!」她一邊啜泣一邊說。

她的丈夫華雷斯曾經在空軍服役,退役後夫妻倆經營一家旅館,養育了六個孩子。維吉尼亞表示神韻演出極為精彩,「要告訴人們很多東西,也幫助我們了解異國文化。」

華雷斯表示來之前並不知道演出效果會怎樣,神韻是意外的驚喜,好得超過預期。「演出如此不尋常,如此完美!」維吉尼亞連聲附和著:「真是太美了!」

他們表示曾經在梅若樂劇院看過很多演出,神韻是第一個這樣打動他們的。維吉尼亞對演出中神仙從天而降的特效處理非常印象深刻,華雷斯則特別讚嘆神韻歌唱家聲音震撼人心。

年輕時的維吉尼亞彈奏鋼琴,華雷斯喜歡歌唱,他們以前是劇院的常客,後來因為年齡大開車不方便就不太出門看戲,看到神韻演出的報紙及電視廣告後覺得非常特別,因此專門安排時間來看,果然是「意外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