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未來每20年全球失智症病患將增1倍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根據英國專家公布的一項最新研究,現代人壽命延長,罹患失智症的機率也升高,預估未來每20年,全球罹患包括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等失智症的病患將增加近一倍。

報告指出,2010年全球預估約有3560萬人罹患失智症,到2030年人數增加到6570萬人,2050年爆增到1億1540萬人。

報告進一步指出,失智症增加率最高的地區位在拉丁美洲,增幅約134%到146%,北美與中東地區居次,增幅達125%,東亞117%,南亞107%。

研究人員發現,南亞、拉丁美洲及西歐地區,中低收入國家出現愈來愈多失智症的病例。

研究人員指出,2010年全球約有57.7%的失智症病患來自中低入國家,但到了2050年比例將提高到70.5%,但從2010年到2020年,中低收入國家的老年人口將大增200%,但已開發國家則僅增加68%。

負責這項研究的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London)精神病學機構教授普林斯(Martin Prince)指出,目前全球多數失智症的病患都由女性看護、配偶或子女照顧。研究顯示,這些照護者有高壓力問題,半數到3/4的人甚至有嚴重精神疾病,1/3有憂鬱症。

2005年全球失智症造成的財務支出達3150億美元,而且持續增加。

普林斯說,隨著失智症病患人數持續增加,相關的研究、治療及照護投資不足。他呼籲政府要加強投資,不能再漠視。

目前英國約有70萬人罹患失智症,半數以上是阿茲海默症,2051年將大增到170萬人。

這份最新研究是由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刊登在2009年世界阿茲海默症報告(World Alzheimer’s Report 2009)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