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澳門擬在香港IPO 籌資16.3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綜合外電報導)兩位消息人士透露,拉斯維加斯博弈業者永利度假酒店 (Wynn Resorts) 計畫讓旗下的永利澳門在香港初次上市 (IPO),將募集126億港元 (16.3億美元)資金。

要求在公司正式聲明前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永利澳門(Wynn Macau)計畫以每股8.52-10.08港元發行12.5億股,釋股規模約為資產的25%。

母公司永利渡假酒店正苦於美國國內獲利的衰退,擬出售其在澳門的部分資產。永利澳門第2季貢獻集團營收57%。

永利所以選在此時推IPO,是想利用市場看好中國下半年將放寬內地民眾到澳門旅遊的樂觀氣氛。澳門博奕同業銀河娛樂 (Galaxy Entertainment Group)、澳博控股 (SJM Holdings)以及新濠國際發展(Melco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的股價今年在香港股市都已上漲逾倍。

富通投資亞洲 (不含日本)投資長張文健(Desmond Tjiang)指出:「澳門是個有趣且深具吸引力的地方,特別是對所有的中國觀光客。」「賭桌的數量和政府的簽證政策仍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和瑞士銀行 (UBS AG)負責統籌此次全球性的釋股,已在今天開始提供投資人認購。

根據初步釋股說明書,股票承銷價將在10月1日公佈,並將在10月9日首次掛牌交易,股票代碼為1128。稍早傳出的釋股目標金額約10億美元。

美國銀行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和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AG)也將加入承銷行列。(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