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華人上網受到中共限制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緬北華人上網受到限制,他們抱怨中共斷網和變相打劫,在中國邊境網吧上網要購買上網卡,還關閉所有邊境關口,阻擋避難的華人,緬北志願者也指出,緬北局勢不容樂觀。

據了解,緬北特區的基本公共設施如電力和網路由中國提供,果敢華人黃先生說,中共對果敢持續斷電斷網,近期對邊境有一個特殊規定,就是要花錢購買上網卡。

黃先生:南傘那個地方,在這邊上網的話,政府規定的,要花十塊錢辦一張上網卡,你才能夠上網,你以後不用了,這張卡也就作廢了,政府變相打劫,他就是說這邊甚麼網監局要求的。

黃先生還說,從緬北來中國避難的華人都被中共阻止,果敢新任政府也宣佈,限定果敢人在25號前返回原居住地,否則視為叛徒。

黃先生: 25號以後那個口岸就關閉了,又有戰爭的話,難民現在都沒辦法往外跑了。走關口的話一封鎖,機槍往這關口一架,跑不出來了。

緬軍上月佔領第一特區果敢後,重兵包圍第二特區佤邦和第四特區,緬北志願者侯先生提到緬北局勢緊張。

侯先生:如果他們能夠和平共處,那還用不著這麼積極去保護他們,目前這種形勢我估計很不樂觀。

緬甸第一特區政府副主席白所成,8月27號取代了原主席彭家聲,成為緬甸撣邦第一特區政府主席。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