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主義者紐約組成地球被困造型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星期天(9月20日),在紐約中央公園,上千名環保主義者聚集在一起,用身體組成地球被困在一個沙漏裡的形狀,希望用這種方式喚起人們對全球氣候變化的關注。

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即將召開之際,上千名環保主義者聚集在紐約中央公園,數百人高舉手臂列隊組成一個沙漏的形狀,在沙漏的內部,更多的人擺成地球的形狀,像征著地球被困。伴隨著時鐘的滴答聲,人形地球被迫通過狹窄的沙漏瓶頸,由沙漏的一頭來到沙漏的另一頭,像征著保護地球已經刻不容緩。

活動組織者芭芭拉-斯託金(BARBARA STOCKING)說,“這個星期世界各國的首腦們將會召開一天關於氣候變化的會議。雖然他們不會達成任何協議,我們希望能夠推動他們向達成協議的方向努力。有一些國家能夠站出來說他們已經做好了達成協議的準備,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處於僵持和觀望的態度。”

芭芭拉-斯託金錶示,理想的情況是各國能夠在今年12月達成協議,在2020年之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40%,在2050年之前完全停止溫室氣體的排放,這其中包括每年1500億美元對不發達國家的補償,不過她對達成這個協議的前景並不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