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石油公司垃圾棄非洲 同意賠償5千萬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 英國國際石油貿易公司Trafigura涉嫌3年前將數以百噸有毒物質棄置在非洲科特迪瓦,令至少10萬人受害。該公司同意向3.1萬名受害人每人支付1,000英鎊(1,627美元)賠償。

英國《泰晤士報》 17日報道,Trafigura證實:「各方正考慮達成一項和解。」若此和解方案達成,該公司則不必承認任何責任,還避免了一場代價高昂和高度難堪的官司。訴訟原擬於下月在倫敦高級法院開庭。

原告的律師馬丁.戴證實說:「我們已進入為原告辦理一項全球協議的階段。」他還補充說,正在根據原告宣稱的各種短期病徵討論賠償數目。

環保污染致疾病

總數3,100萬英鎊(5,044萬美元)的賠償金將是在英國法庭上提出的有史以來最大宗集體受傷害訴訟案。而由於受害者急需這筆賠償金到醫院進行治療,因此多數人表示願意接受這一提議。

這是在該公司2007年向科特迪瓦政府支付的近兩億美元賠償外的另一筆賠償,其中部分已經用來賠償16名據稱是因為污染死亡的當地人。

在和該公司發出的聯合聲明中,受害者的律師雖然承認並不能確定這些死亡案例和有毒物質直接有關。但是一份聯合國的報告暗示,其中15人的死亡是和傾倒毒垃圾有密切關係的。

2006 年,Trafigura涉嫌在科特迪瓦棄置400噸有毒廢料,是近年來最嚴重的污染災難之一。Trafigura涉嫌將污泥能肥料棄置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讓,這些廢料混合了汽油、水和氫氧化鈉,致使阿比讓至少10萬名民眾出現呼吸困難和其他病症,大批的受害者湧入醫院求醫。

科特迪瓦當局經調查後認為這起事故與英國Trafigura公司傾倒的廢料有關,隨即提出訴訟,要求賠償1億英鎊(1.63億美元),這是英國法庭處理的最大宗有關個人傷害的集體訴訟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