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太裸露 台NCC擬修電視分級法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日本群馬県警20日表示,此前在荒船山發現的遺體已被證明就是漫畫「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他的成名作「蠟筆小新」相當受歡迎,但因為卡通裡時常出現的裸露畫面引起各界的不同看法;現在傳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計劃要修改【電視分級制】,很可能比照國外作法,在現行分級外再增列一項「七歲以下孩童可以自由觀賞」的Y7級,時段在下午4點到9點的時間,至於非「Y7」級的節目就要有家長陪同小朋友觀賞。

逗趣的內容,詼諧中帶點黃腔,這是卡通蠟筆小新吸引觀眾的特色,但可能因此改寫國內電視分級制,從原有的普遍級、限制級、保護級和輔導級再新增Y7級,下午四點到九點,七歲以下孩童可自由觀賞,一旦完成修法,等於是蠟筆小新條款。

修法最主要原因來自家長反應,卡通中出現露屁股等裸露畫面,不適合小朋友觀賞。

家長:「因為他的那個就是一些動作,小朋友會學習,比較不好。」

民眾:「小孩子應該要了解,那剛開始用我們比較卡通詼諧的方式,讓他們了解。」

支持和反對聲音都有,但真正影響最大的還是漫畫出版商。

出版商編輯長 陳清淵:「當然會影響某ㄧ部分,像年齡層比較小的小孩子,他閱讀的習慣跟他購買的情形。」

隨著卡通的讀者中,家庭主婦和上班族的比例越來越大,口味也越來越迎合成人,因此NCC研議推出新法限制,避免不雅內容影響下一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