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萬人泳渡 人數創歷年來新高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一年一度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在南投日月潭展開,今年參加泳渡的泳客高達2萬5888人,創歷年來新高,包括身障朋友296人、國際人士345人,以及來自大陸的泳客1200人報名參加,場面相當壯觀。

下水前泳客們在岸邊做個熱身操,由行政院院長吳敦義以及立法委員林明溱等人在泳渡活動起點鳴槍後為活動揭開序幕。

活動進行了大約1個多小時後,泳道就被頂著鮮艷泳帽的泳士「佔領」,萬頭游動綿延串連成一條水中長龍,相當壯觀。

大陸泳客:「我冬泳了十幾年雖然我游得不一定很好,但是,了了我這個願望,我今天從頭到尾,沒有休息。」

泳客:「其實還蠻輕鬆的。」
泳客:「終於游完了。」
泳客:「做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

泳客到達岸邊後,許多商家提供免費的粽子或是薑茶給泳客飲用,讓泳客倍感溫馨。

泳客「就覺得很溫暖,然後參加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然後上來又有提供這樣的一個很溫暖的薑湯。」
泳客:「有你們真好。」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參加泳渡的泳客高達2萬5888人,創歷年來新高,游完3000餘公尺之後會發給每位一張證書作為永久紀念,讓泳客們度過一個難忘的假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範志禧 賴秀女 黃秀桂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