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藥合併使用 治療癌症有良方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在治療癌症患者的時候,台湾医疗界將中藥與西醫搭配使用,在治療上互補,增加病患的體力,從而完成醫生所規劃的療程。

西醫的療程,總是快速立即見效,而常見的化療雖然能有效的抑制癌細胞,但同時身體其他免疫機能也開始下降,因此醫院利用中藥含複方的特點,能使腫瘤不易產生抗藥性,並依症狀的不同從而介入治療。

內科主治醫師 陳香霓:「末期的時候,因為西藥的藥物一般就是攻這個病毒,但是在攻病毒的時候,你也是同時損傷到你的體能、體力,這個時候事西藥比較缺乏的部分,這個時候就要靠中藥來調你的體力,一定要有體力,你才有辦法在夠持續接受西醫的治療,去對抗這個病毒。」

陳醫師也建議可搭配幾種藥材熬煮出,適合給放射治療病人所飲用的中藥湯。

內科主治醫師 陳香霓:「放射治療以後的病人,造成一個口乾舌噪,一個黏膜潰癢,這個狀況比較適用,我們有一些搭配的藥材比如說,銀花、蘆根這些下去把它煎成汁,甚至有些烏梅一些酸酸的感覺,讓你生津,嘴巴比較不會覺得那麼乾。」

中藥治本的特性,與西醫治標的特點,兩者達到相輔相成的作用,如何能更有效的運用,將是治療癌症的趨勢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