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西班牙闖入09年戴維斯杯決賽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星期六,在戴維斯杯男子網球隊際比賽、捷克對陣克羅地亞的半決賽上,捷克球手貝爾蒂奇和斯捷潘內繼一天前在單打中雙雙取勝後,又在雙打中勝出克羅地亞選手,令捷克隊闖入決賽。而在另一場半決賽上,西班牙的羅佈雷多和洛佩茲在第二天的雙打比賽中以3:1戰勝以色列的厄里奇和蘭姆,成功地讓西班牙人在近十年來第五次打入戴杯決賽。

捷克對陣克羅地亞的半決賽中,捷克貝爾蒂奇和斯捷潘內克搭檔在橡膠地板場地對陣克羅地亞的西里奇和佐弗哥。

比賽一開始,捷克雙人組就攻勢凌厲,掌控了比賽的局面。在比賽最後一球,佐弗哥把球高吊過場,斯捷潘內克一記扣殺,結束了比賽。三局比分為6比1、6比3、和6比4。

比賽結束時,遠途而來的捷克球迷歡呼振奮,這是自1980年以來,捷克網球手第三次打入戴維斯杯決賽。

代表以色列隊和西班牙人交戰的厄里奇和蘭姆曾獲2008年澳網公開賽冠軍。本屆比賽,以色列隊憑藉兩人的出色發揮第一次打入了戴維斯杯四強。但西班牙人在自己喜愛的家鄉紅土場地上,過去16次在雙打中勝出。在星期五兩場單打獲勝後,一萬多名熱情的球迷配以銅管樂隊助興更顯主場之利。

在第四盤比賽第三局厄里奇的發球局,西班牙人抓住了關鍵的破發機會。厄里奇因為右肘傷痛不得不接受治療,西班牙人則乘勝再次破發,並在第一個賽末點憑藉羅佈雷多攔下對手的截擊球而獲得全場勝利。

西班牙人曾是2000年,2004年及2008年的戴杯冠軍,他們將於12月在家鄉迎戰決賽的對手捷克共和國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