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三年 他信支持者曼谷街頭抗議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9月19日是泰國前總理他信政府被軍事政變推翻的三週年紀念,當天,身著紅衫的他信支持者在首都曼谷的市中心再次發動抗議遊行,並希望他信能返回泰國。

他信的支持者們稱三年前的軍事政變是非法的﹔對於新通過的、准許軍隊驅散他們抗議活動的法律,示威者們表示憤怒。

抗議活動的領導人嘉圖彭說:“我們在這裡紀念2006年9月19日發生的軍事政變三週年,我們想要表明政變給我們帶來的痛苦承受。我們和平抗議不帶任何武器,我們只是履行憲法賦予我們的權利。”

當局出動了大量警察,抗議活動現場周圍保安嚴密但沒有發生暴力的報導。抗議活動的組織者們說他們的抗議活動將持續到深夜。

去年,泰國高等法院判處他信在土地交易中違犯利益衝突政策獲罪。他信目前在流亡中,但他在泰國國內仍然有大量支持者。上個月,“紅衫軍”請求泰國國王特赦他信但未獲准。而目前流言說會發生另一次政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