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臉寫故事 芮沛靖網誌令人動容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19日電)交友網站Facebook正夯,真正以臉書寫的肌肉萎縮患者芮沛靖,部落格經介紹後反應熱烈。他今天感謝母親、醫療團隊與網友支持,並鼓勵病友要有勇氣迎向陽光。

罹患先天性疾病「裘馨式肌肉萎縮症」的芮沛靖,以樂觀態度力抗病魔,還以臉頰驅動電腦滑鼠,在部落格書寫自己的故事,日前媒體報導後,迴響不斷。

芮沛靖表示,他知道疾病將一輩子纏身,慢慢剝奪支配身體的能力,他並未因此氣餒,「病魔帶不走我的思考、學習和想法。」

他最感謝母親與永和耕莘醫院院長馬漢光,「媽媽的愛與全心付出,讓我有勇氣與力量活在陽光下,跟著罕見病友走出去,體會穿越雲層的震撼、乘風破浪的奔馳、高山森林的美景、每個旅程都為平凡的生活添加光彩。」

沛靖也感謝老師與同學的協助,「識字為我埋下希望的種子,在學校的日子雖然不長,卻很值得驕傲。」他在病魔的考驗下,從不認輸。

芮沛靖今天在部落格感謝醫療團隊的照顧,感謝馬漢光醫師,將他從死神手中搶救回來,「貴人讓我的生命獲得延長機會,一切好像都變得不一樣。」

芮沛靖是職棒兄弟象的資深球迷,也是「恰恰」彭政閔的粉絲。

對抗病魔的經歷,徹底改變芮沛靖對人生的想法,網站部落格與Facebook的交流,讓他更勇敢的面對別人。他學會了珍惜與感謝,人生經歷也變的更加豐富,每天都在期待新的開始。

曾是嘉義市女警的謝淑真,因滑水意外造成脊髓損傷,全身癱瘓住院8年。她獲悉沛靖的遭遇,也以「吹吸口控滑鼠」在自己的部落格「真心真義」,為沛靖的網誌宣傳、加油,鼓勵病友身體雖被病魔禁錮,心情要保持飛揚。

  芮沛靖努力用臉書寫的動容故事,反應熱烈,他說,「我的故事如果可以幫助更多人,非常樂意分享。」最近跟著大家趕流行,不是讓人擔心的新流感,而是讓人瘋狂的Facebook,歡迎大家邀請他加入好友。

網友「小蝦米」等人表示,沛靖堅強不輕易與病魔妥協的態度,令人動容。讓人體認生命的存在與最終目的,不在於長度,而是在生命的質感與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