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一個夢 台灣首部低視能記錄片殺青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婉婷台北19日電)以「奇蹟的夏天」勇奪金馬獎的導演楊力州,推出以愛盲低視能為主角的記錄片「圓一個夢」。他今天在影片殺青記者會表示,希望透過真實故事讓大家了解低視能者,給他們更多關懷。

楊力州說,之前為了拍攝「征服北極」記錄片遠赴北極,超低溫的狀態讓他一度以為要看不見了,回來之後就很有感觸,所以和愛盲基金會合作籌拍以低視能個案為主題的紀錄片。

楊力州指出,用「勝哥」和「小綸」的2個個案,希望讓大家可以了解視障者這個弱勢團體,同時推廣大家對視障者的關懷。

個案中的「小綸」今天也出席記者會現場,並且在現場烘培銅鑼燒,雖然他眼前只有模糊的光影,不過他的願望就是希望把自己親自做的銅鑼燒送給爸媽吃。

楊力州說,這部紀錄片花了4個月完成,拍攝期間有很多感動,「勝哥」和「小綸」這2個案例中,「勝哥」用正面的態度,已經度過視力惡化期;而「小綸」則正處於視力急速惡化中,還在學習如何克服面對。

「圓一個夢」由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贊助拍攝。渣打銀行副總裁尹乃馨指出,將在9月26日於公館舉行「千人騎乘,百萬愛心」自行車公益挑戰活動,希望募得1000人來騎車,捐出100萬贊助這部紀錄片,及協助台北市視障家長協會製作盲用地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