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算命 監察院長不認為是好的示範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9日電)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表示,算命,開開玩笑可以,但不必認真;對於行政院長吳敦義坦承到香港算命,王建煊不認為這是好的示範。

王建煊今天出席「台灣919(救一救),天災不再有」集願力活動。對媒體記者詢問有關吳敦義到香港算命一事,王建煊說,基督徒一切都仰望上帝,凡事只要盡心盡力,結果都交給老天爺。

王建煊說,如果算命的說「好」,被算的人不見得就會升官發財;說不好,時辰一到,反而會心生恐懼。他舉例說,如果算命的說你30歲以前命不好,你會一直緊張;說你會升官,你不見得就會在30歲以前認真工作。

王建煊認為,算命,開開玩笑就好,不必認真。他說,吳敦義到香港算命是吳敦義的權利,但不認為這是好的示範。

921地震才將滿10年,台灣又發生88水災,作家施寄青、小野、學者林中斌等人發起「台灣919(救一救),天災不再有」集願力活動,今天邀請基督教、天主教、佛教、道教和回教 5大宗教代表共同為台灣祈福,祝禱台灣遠離天災人禍。

王建煊表示,監察委員已對救災責任歸屬展開調查,簡單的案子近期就會有結果,不過,王建煊坦承,監察院對超抽地下水糾正多次,但「講了這麼多次,都沒有用」。

至於有人說對這次水災是刻骨銘心的經驗,王建煊無奈地說,雖是這麼說,但他認為,沒有多久,大家又會忘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