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生在眼內植牙恢復病人視力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美國外科醫生進行一種新手術,在一位盲眼病人的眼睛裡植入一顆她自己的牙齒,以固定人工水晶體,從而讓她恢復了她以為已永遠失去的視力。

60歲的凱-桑頓(Kay Thornton)已經失明九年了。

一種稱為史蒂文斯-約翰森綜合症(Stevens – Johnson syndrome)的罕見皮膚狀況,奪走了她的視力。

現在,美國外科醫生在她的眼睛裡植入一顆她自己的牙齒,以固定人工水晶體,之後她就能看見了。她說:“這太好了。這些顏色比我以前記得的更鮮明。”

用病人嘴裡的一顆犬齒來固定人工水晶體,是因為它不太可能被排斥。

這次手術的主導外科醫生維克多-佩雷斯(Victor Perez)說: “這就像在沙漠中種玫瑰。這顆牙齒提供了一個微型環境。這就像把口移動到眼。嘴裡所有這些濕潤的宏觀環境,有點像我們在眼睛裡模擬的那樣。”

這種手術適用於角膜受損但眼球和視神經健康的患者。

這種手術自上世紀60年代在意大利開創以來,已在歐洲和亞洲成功應用,但在美國這還是第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