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北京十一準備中的不和諧聲音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北京當局為了準備十一的閱兵可謂煞費苦心,不但撥專款,還特別成立了閱兵村。為了避免尷尬的抗議局面出現,在北京驅逐訪民,嚴控異議人士。但是北京的準備十分和諧嗎?請看記者的報導。

今年3月9日,北京軍區司令房峰透露,為了準備十一的閱兵,北京特地建立了閱兵村。參加閱兵的部隊已經開始了封閉式訓練。單單參與閱兵的官兵每人每天的伙食費超過40元。

部分網友對這一耗資巨大的面子工程十分不滿。網友說,“閱兵,其實沒有甚麼用,勞民傷財的”。“我們國家就拿老百姓的錢造吧。有閱兵的錢收復釣魚島都沒有問題了!”也有網友說,“收回南沙就是最好的閱兵”。

北京當局耗費了大半年準備的閱兵也被網友發現作假。大陸媒體報導,女民兵方陣的領隊趙娜和張曉菲是模特專業大學生,並且是去年奧運會上的禮儀小姐。網友認為,檢閱一群從來就沒有當過民兵的“民兵”──女模特兒, 這就是作假。

香港爭鳴雜誌9月份一篇題為“誰的中國”的長短論文章透露,僅在北京一地,就動員了一百二十萬“治安保衛”人員,二十萬海、陸、空三軍將士和十萬警員,並花費鉅資從國外進口一百九十條優良警犬,從九月十五號起,晝夜巡視,在北京城內外佈防三道銅牆鐵壁。

文章也透露,北京市大學生們不堪忍受嚴酷的國慶演練集訓,憤而將發給他們的演練服裝公開焚燬,抵制演練,並且質問當局:“你們達官貴人的子孫,享盡了六十年的餘蔭,又有哪一個參加了酷暑下操練演習?為甚麼偏偏作賤、強迫我們這些窮孩子,來歌頌你們的權貴資本主義?”

據消息來源,事件發生後,當局驚恐萬狀,專門掌控大專院校的國保十四局已經介入,聲言要嚴加處置捲入此次事件的學生,挑頭的將被勞動教養,焚燬演練服裝者開除學籍,參與者學紀處分。

新疆"7.5事件"也讓當局非常擔憂,即使是新疆籍的漢族人在北京也難找旅館,一位中石油新疆分公司的工作人員說,只能拿別人身份證到旅館登記,才能入住。

新唐人記者 趙培 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