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 特偵組就扁珍致靚提上訴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8日電)台北地方法院11日一審判決扁家4大案及追加起訴部分。特偵組研究案情後,今天決定就前總統陳水扁、吳淑珍夫婦,子、媳陳致中、黃睿靚等7人,提起上訴。

  此外,知情人士透露,台灣高等法院將於22日進行扁案的人工抽籤,高院刑庭86位法官屆時均參予抽籤;台北地院預定於23日將在押的陳水扁移審高院,讓抽中扁案的合議庭開庭決定陳水扁是否繼續羈押。

北院審理國務費、龍潭購地、南港展覽館、洗錢,以及追加起訴索賄、賣官等案,11日判陳水扁與吳淑珍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並分別併科罰金新台幣2億元與3億元。

執行公訴的特偵組及台北地檢署於14日分別接獲法院的判決書,檢察官經過近一週討論後,下午將上訴名單及理由提交檢察總長陳聰明核定,陳聰明立即批准名單內容。

檢方提出上訴的名單包括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前總統府專員陳鎮慧、扁家友人蔡銘哲、前力拓營造負責人郭銓慶。

至於扁家友人蔡銘杰、吳淑珍胞兄吳景茂、大嫂陳俊英、前總統府副祕書長馬永成、前總統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前科管局局長李界木等人,均不在特偵組上訴範圍。

  另外,有關特偵組追加起訴的前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交付扁家3億1000萬元部分,合議庭分別判處不受理和無罪。特偵組也決定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