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偵破最大假結婚集團 五百家庭候查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香港入境事務處破獲香港歷來一個最大規模的假結婚團,該集團在三年間,先後辦理了多達五百宗假結婚個案,估計利潤最少達五百萬元。入境處已拘捕了卅二人,包括六名集團成員和廿六名參與假結婚的港人。

據東方日報報道,入境事務處經過多月來深入調查,近日搜查了全港十七個地點,當中包括集團位於深水埗的基地,檢獲兩部電腦、多本記事簿、大量婚姻登記文件及刊登報章廣告的收據等。

入境處首席入境事務主任岑健輝指出,該個假結婚集團的犯案手法是先在報章刊登廣告,以「中港婚姻介紹」、「搵快錢」作招徠,參與假結婚的港人可獲五千至一萬七千元酬勞。

岑健輝說,參與假結婚的港人表面上可獲得一筆報酬,但不法分子往往只支付部分金額便了事,而不會付足全數。到了辦理離婚手續時,參與者更可能面對財產分配及被追討贍養費等的情況。

岑健輝說,內地人收費方面,男性收費二萬五千元,而女性則收三萬五千元。部分內地人來港後從事賣淫或其他非法活動。

他表示會全面追查該五百宗假結婚個案,當中更有人先後涉及兩至三段婚姻。據了解,假結婚個案多數來自廣東和福建。

由○六年至今年八月,入境處共揭發二千五百零五宗假結婚個案,涉及四千七百多人,男女性各佔一半。入境處補充,去年一至八月,因假結婚而被捕者有六百廿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