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將開通311服務熱線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如果你家的水管在週末爆了,或者忙完一天的你到晚上才想起來是不是明天該收垃圾了。沒有辦法,你只能等週一至週五的工作時間才可以撥打多倫多市府的服務熱線。不過,工作人員說,等到下週四(9月24號)311熱線開通後,這些問題都不會存在了。

過去是十位數的號碼,一週後是311﹔過去你打進熱線,電話很可能被若干次轉接,一週後,70%的電話,第一次打,問題就能解決。從9月24號開始,311熱線將替代目前的Access Toronto系統,為多倫多市民提供1週7天,每天24小時,針對非緊急情況的服務。

不過,有一些服務類別目前還沒有連接到311系統,工作人員將把這類電話轉到相應的服務機構處理。

[多倫多市府311項目主管 埃文斯]“公車局(TTC),動物園,安大略遊樂園,水電公司,它們沒有直接連到311。”

但負責人說市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撥打311,受過嚴格培訓的工作人員會最大程度地幫你解決。而且,311”開通了包括普通話和廣東話在內的184種語言服務。

[多倫多市府311項目主管 埃文斯]“如果這裡的工作人員不懂這種語言,我們可以找第三方幫忙,我們和整個北美地區都有合作。”

市府說這只是開始,接下去還會在明年開通網上311服務,到時候,市民就可以在線要求到自己家收取舊家電,或是要求修理道路。

這個耗資3500萬的311項目是多倫多市府在考察了紐約、芝加哥等城市的熱線服務模式基礎上,改進後的“一站式”熱線服務系統。它能在多大程度上提高多倫多市府的服務效率,市民們再等上一週就能自己體會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