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撞車作假 雷諾車隊:前老闆負道德責任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中央社巴黎17日法新電)一級方程式賽車(F1雷諾車隊(Renault)董事長佩拉塔(Patrick Pelata),承認比賽撞車造假事件。造假事件導致雷諾車隊面臨處分,也對雷諾公司造成重創。

佩拉塔表示,前車隊老闆布里亞托(FlavioBriatore)認為自己應該負起「道德責任」。雷諾出面認錯的同時,布里亞托昨天也與工程主管席孟茲(PatSymonds)辭職,引發關注。

佩拉塔是雷諾車隊對造假事件正式發表看法的第一人。雷諾車隊傳出去年在新加坡站大獎賽(SingaporeGrand Prix)作假,當時由雷諾車手阿隆索(FernandoAlonso)摘冠。

雷諾另一位車手畢凱(Nelson Piquet)聲稱,他當初在新加坡大獎賽上被要求撞車,以讓阿隆索有機會奪冠。

畢凱因為未達到車隊預期的比賽成績,布里亞托8月將他開除。(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