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2016年奧運 歐巴馬力挺芝加哥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對家鄉芝加哥(Chicago)申辦2016年夏季奧運,公開表達個人的強力相挺,聲稱「我們要辦奧運」。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成員,10月2日將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決定2016年夏季奧運主辦城市。包括芝加哥、東京(Tokyo)、馬德里(Madrid)、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都在決選名單上。

歐巴馬在白宮一場為奧運、殘障奧運和青年體育而舉辦的活動中表示:「芝加哥準備好了、美國人準備好了,我們要辦奧運。」

  身為前伊利諾州(Illinois)聯邦參議員和芝加哥居民,歐巴馬在白宮南草坪上說:「我們鼓吹申奧。」

  歐巴馬將在表決前,派遣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去遊說國際奧委會成員。芝加哥申奧支持者希望歐巴馬本人親自展開遊說,不過歐巴馬表示,歷史性的健保改革戰役不容許他這麼做。

  歐巴馬說:「我保證我們大力推動芝加哥申奧。若非如此全心全力、堅定投入實現對美國人民提供價廉物美醫療照護的承諾,我會親赴哥本哈根遊說。」(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