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增長新策略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日本央行星期四上調對經濟的評估,由於出口和產出情況的改善,令其對經濟將在明年初溫和回升的預測更有可能實現。日本鳩山由紀夫新政府正努力走出二戰後該國最嚴重的衰退,但政府的開支能力卻越來越有限。

如何擺脫稅收下降以及國債逼近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之200的困擾,將是鳩山由紀夫(Yukio Hatoyama)內閣恢復經濟過程中的棘手任務。

出掌財務大臣的籐井裕久(Hiroshisa Fujii )和新任國家戰略局(National Strategy Bureau)負責人菅直人(Naoto Kan)正忙著編列預算,其中包括民主黨780億美元的計劃。

民主黨誓言停止浪費的公共工程,但是仍計劃補助農民,並逐漸停收公路通行費。

鳩山表示,日本必須減少對出口的依賴,他的財務大臣更反對干預匯率。

日本投資公司(Japaninvest)的馬克‧伯吉斯‧沃森(Mark Burges Watson)表示,如果政策搭配正確,日本外交的影響力可能終將會等同它的經濟實力。

“它可能意味著世界的第二大的經濟體,開始以相當良性而正面的方式,表現其世界第二大國的實力。”

日本央行星期四發表經濟轉好評估,因為政府將景氣溫和上升列為優先考量。不過,日本仍面臨破記錄的失業人口和通貨緊縮,經濟情勢依然險峻。

相關文章
評論